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北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臺中sdgs課程證照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csr環境保護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csr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csr品牌創新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新竹sdgs實體講座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臺中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母愛永恒 文/周鐵鈞 母愛是最為盡善盡美的,但善美的母愛往往伴隨著慟情的悲壯,凄艷,正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世界才昭示出母愛的偉大和永恒。 非洲草原燃起一場無法撲滅的大火,直到把可燃的植物全部燒光。后來,當地政府請來法國土壤學專家克曼卡爾,勘察草原上需不需要飛播。在一堆灰燼旁,克曼卡爾驚奇地發現,有一只鳥兒緊伏在地面,雖已被燒焦,雙翅仍呈展開的姿態。鳥兒可以振翅高飛,遠逃烈焰,它為什么不離火場? 接下來的情景讓他更為驚奇:輕輕撥動鳥兒,從它身下竟伸出三個毛絨絨的小腦袋,瞪著幼稚的眼睛,有的還張開黃黃的大嘴索要食物。克曼卡爾的眼睛濕潤了,原來這只鳥兒為保護孩子,寧可被燒焦也沒有獨自逃命。他將三只雛鳥揣在懷里,帶回駐地精心飼養,到它們“長大成鳥”,才放歸藍天。 回國后,克曼卡爾寫了一篇題為“母愛無羽騰天”的文章發表,立即引起強烈反響,世界各大媒體紛紛轉載,掀起了一場全球性“回報母親”的愛心行動。 當然,動物的母愛是出于本能,美國科普讀物《母愛的基因》解釋說:從基因延續的角度講,動物母愛與自愛沒有本質區別,自愛的目的是保護本體,母愛的目的是延續后代,愛后代勝過愛本體合乎生存法則。 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不同的是,可以用語言、情感贊美、表達母愛,母愛行為更是感天動地、撼人魂魄:一艘挪威船只在太平洋觸礁開始沉沒,船長發出求救信號,下令放下救生艇,把婦孺老弱送到礁石上。風浪中,僅有20幾個人登上礁石,上面卻沒有水和食物……直到第9天,救援船只來了,礁石上除20幾具尸體,只有一個6、7個月大的孩子還奇跡般地活著。救生員仔細察看,見一個死去的少婦前胸有傷口在流血,她手中仍緊握著一塊染血的尖利石頭,孩子是吸吮媽媽血液存活下來的。 越南戰爭中,一群平民在槍林彈雨中狂奔逃命。一顆子彈射中了年輕的母親,她卻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撲倒在地,而是慢慢縮下身體結束了生命,她是怕壓著抱著的孩子,才忍著不死蹲了下去…… 壯烈的母愛是人類情感的奇跡,是最無私的美神。正因為有了母愛,才有了世界的永恒! 母愛的價格 文/于永海 小時候,由于家里窮,我的衣服都是母親“淘”來的。我印象最深的一件的確良布料的褲子,是堂哥的表哥穿小后給了堂哥,堂哥穿小后又被母親要來給我穿的。這條褲子我一穿又是四五年,到了最后,藍色的褲子都洗成了灰白色。每當褲子破了洞,母親便用一塊顏色相近的布補一個補丁,我數不清母親在那條褲子上一共縫了多少針,但她在油燈下不時將針尖劃過頭發的情景,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記憶里。 母親說,我很給她爭氣,初中畢業后順利考上了市里的師范學校,成了村子里第一個中專生。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她高興得一夜沒睡,但我沒敢和她說學費的事,因為那個數字嚇得讓我連站都站不穩! 后來,母親還是知道了,師范三年的各種費用要6800元錢!當時,我家一年的所有收入只有500元!為了能讓我上學,母親賣掉了口糧,賣掉了陪嫁,還借了3000多元的外債…… 此后的幾年,我家一直在還債中度過。記得有一次,母親剛剛賣掉了新收的糧食,便要拿著錢去還給一個親戚,年幼的弟弟哭著央求說:“媽媽,能不能少還一點,好久沒吃過肉了,我做夢都想吃。”但母親哄了哄弟弟,還是把錢全部用了還債。 如今,我已經參加了工作,薪水足以讓全家過上還算優越的生活,但已經習慣了勞作的母親卻不肯停下手中的活計,依然天天彎腰弓背在田里伺弄莊稼…… 美國著名作家克里騰登有一篇名為《母親的價格》的文章,文章中列舉了母親們平時所做的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克里騰登說,母親們所做的這些事情如果全部用金錢來衡量的話,合理的年薪應該是6萬美元!按照他的說法,直到我能自食其力為止,母親養育了我20年,如果按一年6萬美元來計算的話,我從母親那里整整“借”了120萬美元,折合成人民幣是700多萬! 我把這篇文章讀給母親聽,本以為她會大吃一驚,但她卻自始至終都是微笑著,沒有絲毫的驚訝。最后,母親淡淡地說:“這些都是做母親分內的事,哪能用錢算?” 不久前,我用業余時間賺的稿費買了一只銀手鐲送給母親,不到300元。母親雖然歡喜,但卻不停地責怪我亂花錢。她說:“你們掙錢不容易,別再往我這老婆子身上花錢了!” 那一刻,我淚如泉涌…… 歲月深處有母愛 文/董國賓 多少個無人的夜晚,我常常把一次次怨恨拋向母親。額頭上的那塊疤,就是蹣跚學步時烙下的。大姐說,我摔倒在了門框上,流了好多血,多可怕啊!那抹揮之不去的傷痕,永遠是一個傷心的記號。我抱怨母親只顧在院子里忙,我可是母親的心頭肉呀,怎么就不好好照看我呢?! 傷心的事永遠說不完。上學了,我多想打扮一下自己,可母親從不舍得給我買。我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姐姐,母親總把他們替換下來的舊衣服套在我身上。褲子長了,就卷兩折;鞋子大了,就塞團棉花。肥大的衣褂,風一吹能鼓起一個大包來。在我幼小的印象中,母親是鐵了心不肯花一分錢給我。最讓我忘不掉的是,我向母親要錢去理發,母親眼一瞪,嚇得我后退三步,接著裁衣的剪刀嫻熟地在我頭上“咔嚓咔嚓”響起來。我被母親用這種方式剪成了光頭,狗啃似的。同學們嘲笑我,連老師也“撲哧”笑出聲來。 對母親的抱怨由來已久,母親對大哥和大姐、二姐的學習關懷備至,想全力供他們上大學,說我嘛,干脆留在家里種地算啦。我是在里屋聽到這番話的,尚小的我,固然不會感知未來是個什么樣,只覺得一股怨恨水一樣漫上來。母親讓我拼命去干活,不管酷暑還是嚴冬,總是用同一種威嚴要求我。牧場、打谷場、田間地頭,總少不了我單薄的影子。我總想,挺直腰桿做一個男子漢,也能撐起一片天,但總忘不了那次趕牛車險翻深壑、驚悚人心的那一刻。還有一次,我家的母豬下崽了,生怕母豬夜間壓死幼崽,母親在豬圈里睡了兩個通宵后有事去了舅舅家,就嚴厲地讓我去值班。那幾夜啊,驚恐和熏天的氣味聯袂向我襲來,豬崽安然無恙,我卻病倒了。那時我還是個孩子,難道在母親心里我還不如一個豬崽嗎?我對母親的看法,已不僅僅是反感和抱怨了。 大哥和兩個姐姐相繼考上了大學,全家人歡天喜地,唯獨我郁悶不快。母親讓我在家種地,我卻拉開了弓與她對峙。18歲那年我當兵去了邊疆,多年就只回了一次家,還是父親病重的時候。那些年,誰也不知我心有多狠,就是不想見母親。 轉業了,我在家鄉的城市安了家。那年中秋節,全家人難得團聚在了一起,母親自然老了很多,但照例擺出一副威嚴的面孔。沒想到,這次母親卻把冷峻的目光拋向了大哥和兩個姐姐,聲音依舊響亮:“小賓轉業了,打算買套兩居室的住房,我看不行,要買就買套大的,還要裝飾得好一點。這過日子嘛,就得像模像樣,過去,他為咱家付出了很多,你們當哥哥和姐姐的就看著辦吧。” 后來,我和老婆孩子住上了寬敞舒適的新房,凝視著雅致的天花板,對母親所有的怨恨頃刻間化解在了新房淡淡的清香里。回眸一抹抹人生旅痕,我在想,哪個母親不愛兒女,只是這種母愛隱藏在了歲月的深處。 母愛的寄托 文/王霞 喜歡茶,家里最精致的家具該算得上那個雞翅木的茶案了。上面的什物都是我一樣一樣精心淘回來的,雖不昂貴,卻都精巧別致,唯獨那個圓形的茶盤。 這是個普通粗瓷的茶盤,本白色,笨笨拙拙的幾筆荷花,已被磨蹭的模糊了,邊緣還有著兩塊崩瓷。看到的人都會詫異地提問,而我常常是微笑不語。 兒時的家在北方。房子不大,只有里外套間。我和父母住在里間。除去半間房的大炕,地下還有大衣柜和一個方桌。桌上放著一套白底彩花的茶具,總是被母親擦得潔凈無比。茶壺和四個小茶碗就像媽媽和孩子一樣,總是團聚在這個圓形的大茶盤中。 家父愛茶如命,卻不專嗜,各色茶均合其心。我隨著父親也喝茶,母親反對,說:小女孩兒家喝茶不好,把牙喝黑了。父親卻是寵溺,替我爭辯:就喝一點,沒事。 父親故去后,與茶絕緣,直到客居金陵。媽媽在陽臺上養了盆茉莉,盛夏時花枝滿頭,芬芳四溢。母親準備了一個大大的茶葉筒,把我單位發的茶葉放了進去。每天午后,她都把開足了的花朵兒細心地摘下來,在笸籮里晾曬。南方天熱,到晚上,水汽就消失得差不多了。于是再收進茶葉筒里,悶上一夜。第二天上午再倒出來晾曬。這樣幾天,家制的花茶就可以喝了。那粗陋的低等茶,經過這樣的炮制,散發出陣陣茉莉清秀。有時,母親還摘下一兩朵新開的,放進我的玻璃杯,那花兒在暗綠的葉片中浮動,花香茶氣氤氳著,芬芳了整個夜晚。 小時候,我常頭暈流鼻血。母親說我體內火盛。她把父親每天喝過的茶葉都倒在篩子上晾曬,然后收攏起來。等積攢多了,把干菊花摻在里面,給我裝枕頭,說茶和菊花都是清火明目的。 菊花也是母親種在院子里的的圍墻邊。這些野菊都是經年的老根,每年春天都會生發出新枝嫩葉,給菜地澆水時,也給它們潑灑些。然后由春到夏,經夏入秋,它們就蔥蔥蘢蘢地長著。秋寒時,墻邊的野菊就盛開了,清冽的芳香洋溢在小院空中。 母親帶著我把開盛的小小菊朵細心地采下來,放在大匾上,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曬好的菊花有兩個用途:第一個是泡茶,煮菊花湯。前者是雅事,可和茶一起,父親享用多。母親也會用幾片山楂干和菊花煮水給我喝,這個菊茶湯清熱明目,清香中帶著點酸甜,我極是愛喝。 干菊花的另一個用途就是前面說的裝菊花茶葉枕。這菊花枕就是我的專用,那淡淡的菊氣芬芳染香了童年的一個個夜晚,一個個美夢。 時光荏苒,慈母已不在。這許多年,搬了無數次家,遷徙了大半個中國,這個大茶盤還奇跡般的留存在我現在的家中。我想,這怕就是母愛的寄托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搞笑文案句子 一、我寧愿相信世上有鬼,都不相信你的破嘴。 二、我是個特別的人,我是個平凡的人,所以我是個特別平凡的人。 三、借朋友的車開,朋友說還的時候要給車加油,還車時我沖車鼓了鼓掌。 四、地鐵上的廣告:擠嗎?買輛車吧!出租車上的廣告:堵嗎?坐地鐵吧! 五、你這個人吧,就算不吃也感覺不到餓。 六、你說你愿意和我白頭到老,不行,我想黑發飄飄。 七、早回家的男人講故事給老婆聽;晚回家的男人編故事給老婆聽。 八、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九、你啊,看著長的人模人樣,智商卻跟豬一樣。 十、我們上課是為了下課,上學是為了放假。沒有這么偉大的信念支撐我們,我都不敢想象我們是怎么有勇氣來學校的。 十一、我要是妞,早愛上我了。 十二、不但在戀愛中失敗,還在戀愛中變態。 十三、沒有醫保和壽險的人,天黑后不要見義勇為。 十四、我是個演員,一看見漂亮MM眼就圓…… 十五、真正可怕的不是對牛彈琴,是牛一直在對你彈琴。 十六、聰明的女人對付男人,而笨女人對付女人。 十七、遺傳學淡定地告訴我們:跨物種戀愛注定是沒有好結果的。 十八、做人最失敗的莫過于唐僧,身邊無論是敵是友,總想送他上西天。 十九、大學生最低奮斗目標:農婦,山泉,有點田。 二十、有些人就是這樣不懂事,你不X他媽,他就不知道你是他爹。 很搞笑很經典的文案 一、窮不是一種狀態,窮是一種常態! 二、每當別人問我:“你怎么一個人逛街啊?”,我只想說:半個人逛街我怕嚇著你! 三、也不知道這么好的我,最后會便宜了誰。 四、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把錢看得太重了!放桌上也不拿東西壓,風吹跑了怎么辦。 五、服務員:“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你高興的太早了”。 六、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跟你體型差不多。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跟你運氣差不多。 七、問:世上不會游泳的動物是?答:媳婦和媽 八、如果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么電子書就是人類進步的電梯。 九、最悲哀的事:當你打開錢包的時候,大領導不在了,各族人民還在。 十、誰說的一個巴掌拍不響,我給你一巴掌,你看響不響? 十一、富人的錢包像朵花,每次打開都讓人滿臉微笑,窮人的錢包就像洋蔥,每次打開都直叫人淚流滿面! 十二、女人胖是豐滿,瘦是苗條,高是修長,矮是秀氣。男人胖是豬,瘦是排骨,高是竹竿,矮是冬瓜。 十三、睡不著無非三個原因,手里有部手機,心里住著個傻子,肚子里有只咕咕雞。 十四、有時候你覺得自己很平凡,就是個普通人,別難過,還是有機會特別一點的,當個特別的普通人。 十五、新的一年里,想出人頭地嗎?想發財致富嗎?想光宗耀祖嗎?想大富大貴嗎?想升官發財嗎?別瞎想了快睡覺吧。 十六、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十七、我已經不是那個花五十塊錢也要考慮很久的小可愛了,我現在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八、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十九、忽然明白了什么叫“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大致是說:微博說一遍,空間說一遍,朋友圈再說一遍。 二十、總感覺別人都是吃幾口就飽了,而我是吃飽了還能再吃幾口…… 幽默感爆棚的搞笑文案 一、今天路過一家店,店名叫“容嬤嬤”,出于好奇進店看了看,店主熱情的迎上來問我:“小伙子,你是來針灸的嘛?” 二、我是個有潔癖的人,不能容忍別人家的蟑螂跑到我家來,跟我家的小蟑蟑搶東西吃。 三、我一直都以為我喜歡好看的人,后來才知道只是我喜歡的人都很好看,原來知道的越多越痛苦! 四、有個問題,同樣是肉肉,為什么長在胸就很受人喜歡,而長在肚子上卻那么令人討厭?這是不是地域歧視? 五、2019年我的愿望就是成為一個有錢又有趣的人,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去一個,讓我成為一個有錢人就可以! 六、有人背后議論我沒錢吃飯了,我就笑了,點了根煙坐樹杈上想了一天,究竟是哪個混蛋走漏了風聲? 七、我打算好了,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一長就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就可以留在日后看胃病用。 八、有時候,看電視的不開心原因有兩種:一是沒有愛看的節目,二是同時有兩個愛看的節目…… 九、你真的很好,是我見過最讓我心動的人,傻乎乎的樣子真是可愛,逼著我自己給你寫了一首藏頭詩。 十、“當對方說了什么,讓你覺得最無助,最無能為力?”“王炸!就剩一張牌啦!” 十一、人,要么像辣椒一樣有脾氣,要么像白菜一樣有層次,要么像蓮藕一樣有心眼。可我做不到,我就像電線桿一樣,直! 十二、和老婆去電影院看恐怖電影,剛買完票,售票員看了老婆一眼對我說:“哥們兒,你這是浪費錢吶。” 十三、你知道嗎?失眠的時候,并不是你的身體在熬夜,而是你的靈魂在蹦迪,嗨得不行! 十四、公交車上看見個美女,我盯了她一會兒,想不到她居然瞪我一眼。“看什么看,臭流氓!”我厲聲喝斥道。 十五、女友不小心摔倒了,我去扶她,發現她的手都摔破了,手里的麻辣燙竟然一點都沒灑出來…… 十六、終于知道為什么我的腳總是冰冷的了,因為腿長,供血不足,俗稱高冷。 十七、有一天我蹲大便突發奇想從隔板底下看看隔壁的哥們,那是我一生中最尷尬最恐怖的一次對視。 十八、獅子和烏龜準備打架,烏龜就對獅子說:你把頭發先扎起來。獅子聽了對烏龜說:那你先把包放下。 十九、最近老失眠,直到昨晚睡覺的時候,被子蓋反了,平時蓋腳那一頭蓋到了臉這邊,然后就暈過去了! 二十、有生之年我希望別人用這三句話來羞辱我:“你怎么瘦成這個死樣?”“你不就有幾個臭錢嗎?”“有個好對象了不起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我是堅強,自我開解。 我好奇52赫茲鯨魚的歷程。 我聽見鯨魚的叫聲。 我看見月下海平面的寧靜。 我愿平淡、寧靜。 我是堅強,自我開解。 我假裝很開心快樂。 我感到孤獨。 我觸到一個人。 我擔心一個人。 我哭泣一個人。 我是堅強自我開解。 我明白不可能一個人。 我說我很快樂。 我夢想寧靜。 我試圖讓別人快樂。 我希望開心。 我是堅強,自我開解。 >>>更多美文:隨感


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台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 新竹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台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新竹基礎csr證書課程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 2023台中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公司治理3.0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dkv 的頭像
    e68g9dkv

    彰化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9d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